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实验室管理 | 资产管理 | 支部园地 | 土地房屋 | 学院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告栏 
 文档下载 
 招标信息 
文章内容  
我校教师参加“实验室健康安全环境管理训练营”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23-06-01 17:07 刘娟  生科院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及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精神,提升教师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2023年5月25-29日,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安排生命科学学院刘娟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慕苗老师赴南京参加了“实验室健康安全环境管理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霖莫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共计100多名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训练营以实验室健康、安全和环保为主题,通过介绍实验室管理体系知识、法律法规,开展实验室安全处置实操演练等活动使实验教师熟练掌握落地性的检查、评估、隐患识别、安全防护,以及应急演练等实操性技能,从而更好的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来自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杨铃老师、南开大学实验室设备处高级工程师王满意老师、南京大学实验室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专员孙智峰老师、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研究员刘海铭老师、海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艳凤老师分别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专题报告,对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应对措施深入分析,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提出新的措施和标准。

  

  

 

   通过参加训练营活动,我校实验教师深入学习了新时期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及重点环节,熟悉了实验室安全全过程管理的理念及具体实践过程中的处理措施,不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点环节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加强了与各高校实验室对科技资源的交流和共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榆林学院行政楼217 
联系电话:0912-3893596 站长信箱:sunny_99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