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实验室管理 | 资产管理 | 支部园地 | 土地房屋 | 学院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告栏 
 文档下载 
 招标信息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3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4-27 10:59  

关于开展2023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为提高我校实验室的管理质量,推动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申报课题研究目标明确,围绕“创新突破、重点突出、辐射示范”总要求,立足于解决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探索实验室资源共享模式和使用绩效评价方法,有利于提高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安全意识,有利于开放共享实验资源,有利于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与发展。

二、申报对象

我校在职在岗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

三、选题指南

(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1.新校区能源化工组团实验室建设的规划与发展研究

2.校级共享实验平台开放管理机制与办法研究

3.实验室危险化学废弃物管理与处置研究

4.工程训练中心的资源整合及优化管理

(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

1.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考核与激励机制研究

2.实验技术人员技术培训与业务能力研究

(三)实验室环境与安全技术保护

1.实验技术安全准入制、学生实验技术安全知识学习、考试及试题库建设

2.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研究

3.实验室安全防护与环境保护研究

4.实验技术安全与实验室安全文化研究

(四)仪器设备管理

1.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信息化管理研究

2.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构建、绩效评价及优化研究

四、申报要求

1.每位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研究期限为1-2年,课题主持人申报项目需于实验室岗位工作相符;

2.原则上课题主持人申报方向应符合“选题指南”;

3.研究成果须是正式发表的论文,以及满足实验教学、科研需求的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软件、研究报告等。

4.申报人填写《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于5月15日前,由所在单位实验室管理工作人员统一送至国资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中心蔺韬处(行政楼221),电子稿发送到邮箱1102745060@qq.com。

五、资助额度

立项课题分为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两个类别。

资助额度:一般课题资助金额为3000-4000元,重点课题资助金额为5000-8000元。

六、评审程序

1课题主持人提交《课题申报书》,经所在单位领导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送国资处。

2. 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专家组将根据课题的选题意义、

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方法、预期成果与应用价值、课题组成员基本条件、申报数量等情况确定评审结果。

3.评审结果经公示,由分管校领导批准后发文公布。

七、其他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本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动员及组织工作,未尽事宜可与国资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中心联系。

附件:2023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及项目申请书模板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3年4月27日

附件【2023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及项目申请书模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榆林学院行政楼217 
联系电话:0912-3893596 站长信箱:sunny_99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