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实验室管理 | 资产管理 | 支部园地 | 土地房屋 | 学院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告栏 
 文档下载 
 招标信息 
文章内容  

推调查研究之风,谱结对帮扶新曲

国资处全体人员到能源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2021-04-01 14:57 李健  国资处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部门结对帮扶二级学院”的相关精神,把帮扶任务扛在肩上、落在实处,3月27日上午,韦随才处长带领国资处全体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能源工程学院座谈调研,就能源工程学院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能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听取了能源工程学院拓耀飞院长的介绍后,韦随才处长从教师观念转变、如何走出学校深入市场、如何充分利用能工院校友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听取院系诉求、了解他们的困难并着力解决问题,目前要做的主要是解放思想、提出思路、探寻门路,希望老师们要转变观念和转换身份,放下身段,既当生产员又当推销员,主动深入到厂矿企业,去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了解学员教师能为企业做什么,能解决什么技术难题和技术创新,最大限度的求得企业的认可,从而发现合作项目,承接课题;他希望能工院领导班子能组建专门团队,充分挖掘能工院校友资源,在校友的资源里寻求项目和合作,调动校友支持母校建设的积极性;他还希望能工院在把任务分摊给每位教师的同时,多组建教师互助合作团队,利用好我们的人才资源,为其量身打造一些平台,让每位老师在发挥所长的同时,感觉到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同时希望能工院能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场地、设备、人力等独有资源,可对外承担企业和社会的培训业务,承揽一些简单的器械加工业务等。

最后,韦随才处长表示国资处完全理解和拥护校党委关于部门结对帮扶二级学院的重要举措,将不遗余力的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和智慧,在企业对接、项目争取、设备共享、出谋划策等方面为能工院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会上,副处长马惠、李健等参会人员也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发言,建言献策,不拘一格,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上,每个人都应有新的作为,而且能够有新的作为。大家对能源工程学院的发展和圆满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去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再次摸清了家底,就车间的合理利用和功能布局,个别闲置设备的投资启用及补充添置一些关键设备等事项进行了现场论证,韦随才处长表示将积极推动有关事项的尽快落实。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为我们开展“追赶超越”专项任务,促进部门院系结对帮扶,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起到了增强信心和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榆林学院行政楼217 
联系电话:0912-3893596 站长信箱:sunny_99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