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实验室管理 | 资产管理 | 支部园地 | 土地房屋 | 学院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告栏 
 文档下载 
 招标信息 
文章内容  
榆林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2020-12-04 16:52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各项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师生的安全意识。12月2日,由国有资产管理处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在逸夫楼进行,张富林副校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韦随才、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闫龙、教务处副处长陈小辉、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李健、保卫处、宣传部、校医务所、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榆林市化学化工学会、各实验室教师与学生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中,江苏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培训讲师屈俊勋作为主讲人,围绕应急安全分享、应急安全意识、应急体系建设、应急用品配备使用及泄漏安全处置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采用大量的案例,说明了应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对于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

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在逸夫楼C306实验室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但井然有序,清晰的展示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发生后的上报机制,人员自救、撤离及疏散流程,泄漏现场隔离处置流程,应急处置器材和防护设备使用方法,应急结束总结报告及处置方案等,使在场观摩的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了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技能,对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榆林学院行政楼217 
联系电话:0912-3893596 站长信箱:sunny_99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