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工作流程 | 实验室管理 | 资产管理 | 支部园地 | 土地房屋 | 学院首页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告栏 
 文档下载 
 招标信息 
文章内容  
国资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安全专项检查
2020-10-27 17:08  

为了充分贯彻省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要求,10月23日下午,国资处组织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并于随后进行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检查小组由国资处处长韦随才、教务处处长马亚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李健等人组成。

培训会上,陕西科仪公司实验室安全专家刘涛,对实验室安全隐患、安防设备、环境控制及危化品的存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对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分析,以及原因、应对、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从国家政策、未来趋势、实验室制度、应急预案等各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的影响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思路。

在培训结束后,检查小组进行深入的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专家对化工院的危化品安全整体的管理水平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试剂管理、摆放等问题。教务处处长马亚军表示,安全责任应时刻铭记在心,应以人为本,提升管理人员意识、素质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关键。

国资处处长韦随才指出,安全无小事,危化品的安全管理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并要求学院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方案及整改日期,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规范危化品的安全管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榆林学院行政楼217 
联系电话:0912-3893596 站长信箱:sunny_996@126.com